理财 消费 正文

美国共享滑板车火了 起步费1美元准备进军亚洲市场

在共享单车出现后,可以说是刮起了一阵共享事物新风潮,因为随之而来的就有共享充电宝、共享按摩椅、共享健身房、共享厨房等等,在这样的新时代下,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美国共享滑板车火了。在国内,目前是还没看到有共享滑板车大面积普及的,所以这样的报道不免引人好奇,究竟是什么让美国共享滑板车火了呢?

美国街头出现共享滑板车
美国街头出现共享滑板车

韩媒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内,公司职员唐纳德·利特尔(音,下同)展示了“共享电动滑板车应用软件(APP)”。从APP地图上看,周围有数百辆电动滑板车。利特尔说:“周围的滑板车如此多,以至于很难不使用。”

共享滑板车起步费1美元
共享滑板车起步费1美元

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租用滑板车的方法很简单。只要用APP找到附近的滑板车,用照相机拍下挂在手柄上的快速应答(QR)代码即可。每次使用,先收取1美元的起步费,然后每15分钟再增加0.15美元。车子上装有时速约20公里、可行驶1个半小时左右的电池。用完后,停放在方便的地方即可。

此外,注册为电动滑板车充电人的人,将会收集周围的滑板车,在家中充电,再放回原位。因为给一辆车充电能收取5美元至7美元,很多人把给共享滑板车充电当作副业。报道称,共享滑板车在很难利用大众交通工具的地方是十分要紧的交通工具。

使用滑板车的杰西-库铁兹表示:“有些街道走起来很累的,用滑板车可以快速移动,太棒了!我是第一次用,很容易操作,今后会继续使用的。”报道还指出,共享滑板车企业正在快速增加,仅在旧金山就有12家共享滑板车企业。

创业10个月后在美国22个城市开展滑板车共享事业的企业“小鸟”,现在的市场价值超过了20亿美元,这是历史上最短时间内企业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旋转”公司从2016年起进军共享电动滑板车行业,目前已进军美国18个城市,其首席执行官高德瑞说:“事业发展势头暂时不会放缓,正在考虑进军亚洲市场,特别是正在密切关注韩国。”

不过,美国共享滑板车火了之后也带来了一些问题,如出现了弃置不管和坏掉的电动滑板车。在圣何塞市内的人行道上,随处可见倒地的滑板车,滑板车就像是摔倒和碰伤时产生的伤口一样,外观乱七八糟。此外,安全问题也很严重。

韩媒记者在圣何塞市内的一条大街观察行经的滑板车30分钟,发现没有一名使用者戴了头盔,有的滑板车不遵守人行横道的信号灯,或者越过道路中央线行驶。报道称,随着共享电动滑板车引发安全问题,旧金山市政府从上月开始禁止在市中心使用滑板车,在旧金山运营的12家企业中,市政府只给5家企业发放了许可证,其他企业仍在接受审查。

“旋转”首席执行官高德瑞表示:“今后,电动滑板车业界将展开激烈的竞争,比如相对提高滑板车的性能,更加在APP服务功能多样化和提示安全注意等方面。”看着外媒报道说美国共享滑板车火了,不知道国内的消费者们又是怎么看待这种新事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