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306购票时间几点到几点 用软件预约抢票安全吗

网络技术的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多新的变化,比如买车票时,乘客们不再需要亲自踏点跑去车站的售票窗口等候购买了,而是可以直接在网上买票。不过,也有的人会反映称有时候在网上也买不了票,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是因为你不知道12306购票时间几点到几点吧!

12306网部分时间为网站维护
12306网部分时间进行网站维护

不提这方面话题的话,大概有不少人都会以为12306网站是24小时都可以购票的,实际上并非如此。在关于“12306购票时间几点到几点”的规定上,其有指出12306营业时间为7:00至23:00,并不是24小时营业的,其余时间段要进行网站维护。

12306官网并非24小时支持购票
12306官网并非24小时支持购票

不过,据了解,在23:00至次日7:00的维护时间里,并不是说网站就不能访问了,用户们依然可以进行车次信息、列车时刻查询操作,只不过就是无法预订车票,也无法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了。而在实际生活中,真的有人因为不知道12306购票时间几点到几点,因此特意选择在晚上凌晨时段买票,以为这样概率会高一些,谁知道最后是买不了的。

在说起网购车票这件事时,还需要说一说关于使用第三方软件抢票、购票的问题,因为有不少人都好奇用别的软件预约抢票安不安全。事实上,我们都知道,买票最好就是通过官方渠道,这样一来,风险是最小的。用别的软件,可能存有数据泄露的威胁。

即便那个软件可能很有信心的对用户进行100%的保证,可比起官方渠道来说,在这类软件上买总归是非正规的,这样还是容易泄露个人隐私。而且,除了这点外,据一些用户反映,使用第三方软件买票可能还要多花钱,比如买加速包抢票,或者是被捆绑买保险等。结合这些情况来说,还是建议大家通过12306等官方途径买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