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搬家公司如何收费 了解这些收费项目搬家才简单

搬家是一项非常大的工程,平时看着家里没什么东西,但是到了搬家的时候看到大大小小的箱子装满了东西头都大了,所以搬家就得要找搬家公司的帮忙才能完成。在搬家前,大家得要先了解清楚搬家公司如何收费?因为提前了解这些收费项目搬家才简单完成。

搬家收费项目价格

1、劳务费:按时计算。只需人工搬运时5小时以上每小时40元(每人),5小时以下每小时50元(每人)。贵重物品拆装单算。

搬家公司收费标准
搬家公司收费标准

2、搬运:按容量、重量计算。电脑、复印机、保险柜(高度80公分以下)、高档音响、大屏幕电视(42寸以上)、200立升以上冰箱每台(套)每件收取50元—200元不等。搬运钢琴型号为115以下时,180元起价;型号为118-125时为200元起价;130以上为250元起价,楼层费另计算。

3、楼层:分几楼计算。楼房在二层以上(含二层)每上、下一层加10元(包括地下室);有电梯的楼房10层以下(含10层)加10元、11层-20层加20元,以此类推。

4、车型:分大小车计算。中小型厢式货车的费用在150-200元左右,大型厢式货车300-600元左右。

5、车次:按次数计算。每搬运一车次,十公里内一车(中型厢式货车)的费用在150-300元左右/车次。停车费、过路过桥费由客户负担。

6、路程:按远近计算。起价200-500元,当搬出地点与搬入地点实际距离超过十五公里时,每超一公里加收5-7元。长途运输预收70%运费。

7、特殊情况:因客户一方原因造成车辆及搬运人员不能工作,延误工时时,加收延时费按每小时80元计算(车辆到位20分钟后开始计算,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

对于搬家收费,其实每个城市都会有不一样的价格,毕竟每个城市的消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但是需要注意的事情,一定要找一间正规的搬家公司才行,然后了解清楚搬家公司如何收费?避免遇到中途收费的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