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阿里1元官司获胜 因24笔交易属刷单行为被索赔1元

网购渐渐成为主流,但不少商家为了提高自家店铺的销量和信誉,专门雇佣“刷手”为其刷单冲销量,通过评论提高好评率,近期阿里1元官司获胜,一位“刷手”被诉至法院,因24笔交易属刷单行为被索赔1元。

男子被阿里淘宝索赔1元
男子被阿里淘宝索赔1元

据报道显示,近期杭州市余杭区法院有关于对淘宝诉“刷手”李某一案作出判决,“刷手”李某因24笔交易属刷单行为被索赔1元,法院支持阿里淘宝索赔1元的请求,因此,阿里1元官司获胜了。据悉,这是全国首例电商平台诉“刷手”案件。

在全国首例电商平台诉“刷手”案中,阿里1元官司获胜,这便表明,全国将继续开展打击电商平台“刷单”行为,所谓“刷单”,是指卖家以虚假交易的形式增加产品的销量,提高商品排名和信誉度,误导其他购买者进行购买该商品。

有24交易涉嫌刷单
有24交易涉嫌刷单

2016年7月,淘宝网发现李某的多笔交易都存在刷单行为,于是便对其账号进行了限制登录处理。李某将淘宝诉至法院,要求解封账号并赔偿损失。没想到反而被阿里淘宝反诉,经查实,李某在24笔订单中支付款项后又收到卖家退回的货款,终因24笔交易属刷单行为被索赔1元,阿里1元官司获胜,同时李某接受判决,目前该判决已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