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4小时智能健身房兴起 月卡只要99元对市民很吸引

每次夏天一到,各地的健身房就出现了更多人去运动锻炼了,而在新时代的高速发展之下,不少新事物也是陆续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之中,比如在广州,就有记者通过走访后发现时下24小时智能健身房兴起了,这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而相比传统的健身房,这类智能健身房兴起后确实给大家带去了不同的体验。

24小时共享健身房无人管理
24小时共享健身房无人管理

近日,有记者走访发现广州海珠区润田雅苑里新开了一家24小时智能健身房。相较于传统健身房,这里面积较小,器械数量较少且没有卫生间和淋浴间,但配备有基本的跑步机、椭圆机、史密斯机、小飞鸟综合机、杠铃等。据了解,该门店设有智能门禁,需提前下单后方可进入。

智能健身房吸引市民使用
智能健身房吸引市民使用

记者下单看到,一个人健身1小时、1.5小时、2小时的费用分别是9.8元、14.93元和26.83元。该健身房创始人介绍,这种健身房是通过智能系统来做到无人化管理的,即通过互联网方式把教练、客户和场地做连接。他表示,该智能健身房没有固定教练,但在系统上有教练端,健身教练可以在其场地开课,客户可以通过小程序购买私教课。

而在天河区黄埔大道中,也同样可以看到智能健身房兴起的情况,比如不少从家乐福超市出来的市民驻足在一家绿色门面的小型健身房前,“24H”、“共享”等字样引起了来往路人的兴趣。有市民表示智能健身房最吸引人的是价格。“它可以办月卡、季卡和半年卡,有很多选项,而其他健身房一般都是以年卡来算。月卡价格最低,才99元。我没有健身习惯,就算只来了一次,也才损失99元。”

不过,面对这种24小时智能健身房兴起的现象,有专家表示这类门店或因为无管理人员而导致出现安全问题,所以建议新手最好不要独自去体验这种新兴的健身房,最好是先预约一下教练,获得一些专业的健身指导,这样可避免因为误操作导致健身时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