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强生赔偿47亿 这是强生因滑石粉致癌面临最大赔偿

强生品牌的产品都是宝妈的最爱,强生品牌的沐浴露、润肤乳、爽身粉等都是婴儿必须要用的东西,这个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赖的。但是这次强生是摊上大事了,近日强生赔偿47亿的消息引起网友的关注,据了解这是强生因滑石粉致癌面临最大赔偿。

强生爽身粉致癌
强生爽身粉致癌

一直以来都认为强生是一个值得信懒的老品牌,相信很多消费都是强生品牌旗下的婴幼儿产品的忠实粉丝,然而真不敢相信热卖40年金牌产品竟是致癌物,近日强生赔偿47亿,据悉是因为滑石粉产品致癌,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事件经过。

7月13日消息称,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周四判决,强生向22位妇女支付创纪录的46.9亿美元赔偿金,因该公司的滑石粉产品,包括婴儿爽身粉,含有石棉,导致这些妇女患上卵巢癌。

这是强生迄今为止在滑石粉产品致癌官司中面临的最大赔偿。该公司目前仍面临约9000起类似诉讼。周四的判决包括5.50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此案的审理历时超过5周,陪审团在作出判决之前,听取了控辩双方近12位专家的证词。

此案的22位妇女和他们的家人表示,曾长期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及其它含滑石粉的美容产品。他们指控强生至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经知道其产品中含有石棉,但未对消费者作出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