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上调 普通居民每月多花3.8元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天然气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然而烧菜、煮饭、就连洗澡都离不开它,所以市民对天然气的价格一直是很关注的,毕竟这是关乎到自己的钱包问题。从今天开始,北京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上调正式实施,普通居民每月多花3.8元。

北京天然气涨价
北京天然气涨价

关于北京天然气涨价的消息,其实在早之前已经有传出来了,今天发改委终于公布出来了,今日北京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上调方案正式实施,居民用气每立方米将上调0.35元。根据北京普通居民使用气量测算,每月每户将多花3.8元。

据了解,今年5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8〕794号),自2018年6月10日起,北京天然气门站价格并轨,居民门站价格由每立方米1.536元,非居民门站价格由每立方米1.9元,统一调整为每立方米1.88元。

为合理疏导门站价格调整的影响,经市政府同意,北京自7月10日起,按照居民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调整居民用气销售价格,居民用气每立方米将上调0.35元。经过调整后,居民用气价格具体为:第一档为每立方米2.63元,第二档为2.85元,第三档为4.25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居民天然气价格上调的同时,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北京市还采取差异化下调各类非居民气价的方式,适当优化比价关系。其中,工商业用气价格每立方米将下调0.07元,发电用气价格每立方米下调0.02元,其他非民用气价格每立方米下调0.01元。价格调整后,预计每年将减轻全市非居民用户负担2.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