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购可以不用支付宝结算吗 支付宝消费记录如何删除

在当下的消费环境中,不管是在网上买东西,还是去实体门店购物,可以说多数人都会使用支付宝等工具进行支付。然而,尽管大家有使用支付宝的习惯,可在操作方面,或许还没做到百分百的全部了解与熟悉吧!比如说你知道支付宝消费记录如何删除吗?像有的人“剁手”不停,为了避免被家人发现大手笔消费,可能就会想着把相关记录“抹”掉了,这会要是不知道支付宝消费记录如何删除未免就尴尬了。

用支付宝支付会有记录
用支付宝支付会有记录

其实在支付宝上的所有操作都不难弄明白,只不过因为有的朋友没有操作过,因而第一次难免有些不知所向。这也没关系,因为大家要是真的还不知道支付宝消费记录如何删除的话,可以按照这里说的步骤来操作:第一步打开自己的支付宝,登录后在页面中找到“账单”,找不到可以在搜索框里直接打字搜索。

登录支付宝可查消费记录
登录支付宝可查消费记录

在“账单”里可以看到自己的消费情况,这时想要删除哪一项,只需长按数秒,就会出现“删除”的选项,点击后即可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即这会你就会发现这一项消费记录没有了。可以说步骤很少,实操简单,只要找到“账单”,接下来大家就可以“无师自通”了。

了解完支付宝消费记录如何删除后,还可以告诉很多朋友都有所疑问的问题,即在网上买东西时,能不能不选择支付宝买单?这是可以的,因为网购结算的方式有多种,像可以直接用网银支付等。不过,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大家网购时通过支付宝这类有保障的第三方平台交易吧,这样有所担保。

因为用支付宝结算的话,在买家“确认到货”或是官方规定时间未到之前,其所付出的款额是被冻结在支付宝平台上的,而如果没有这第三方平台为交易做担保,那么出现纠纷后,买家会显得很被动,不利于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