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二手货交易市场“水很深” 在闲鱼卖手机要注意什么

在科技越发强大的当下,手机这样的电子产品更新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每年都有不少品牌会推出新机型,这就使得人们更换手机的念头是越来越强。如此一来,就有很多人会选择把手头上的手机给卖出去,再买入新的一台了。而说起二手货交易平台,闲鱼就很有名气,可是大家知道在闲鱼卖手机要注意什么吗?

买卖二手机需要注意的事项
买卖二手机需要注意的事项

有听过这个平台的人,应该就知道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专注于二手交易的闲鱼还是有一定的可靠性的,这就引得很多用户会在这上面卖出自己的闲置物品了,手机就是其中一种热门转卖品。然而,由于没有任何门槛限制,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卖,因此这方面的市场“水很深”。如不了解在闲鱼卖手机要注意什么,那么可能最后会造成个人的损失。

闲鱼上卖手机需警惕恶意退款
闲鱼上卖手机需警惕恶意退款

一般打算卖掉自己的旧手机时,要注意先把手机格式化,这点大家应该都知道,不然泄露了自己的信息,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在这方面,网上有建议称,把手机格式化,然后再不停地向手机复制垃圾文件,把存储空间装满,再格式化。这样就算别人恢复数据,恢复出来的也是那堆垃圾文件,而不是真实有效的数据。

手机本身问题处理好之后,就可以挂到闲鱼上去卖了,这时闲鱼卖手机要注意什么呢?那就有几个方面了,如跟买家聊天一定要在闲鱼上进行,并保存聊天截图,卖之前全方位拍照截图发送给买家,做好售前手机无问题的采证,商量好价格。发货前,声明东西一旦出售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退款退货。

买家同意再发货,要求买家当面验货,一旦签收不退不换,以免遇到一些恶意退款。总的来说,二手货在是否有问题这方面上有时候的界限是没有那么清晰的,所以不管是买还是卖,大家都是要好好了解清楚再决定是否采取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