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30城打击炒房团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在列

炒房团是什么?是指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上进行投资的购房者所组成的一个团队,因此为了打击炒房的行为,国家出台了大量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将有30城打击炒房团,记者注意到,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在列。

多城严厉打击炒房团
多城严厉打击炒房团

今年直至目前为止,全国多地各大房地产市场调控频出新招,最近7大部门联合发表通知称,从2018年7月初直至今年12月底,将在全国30城打击炒房团,此次打击炒房团的城市,也是首次先行开展此项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的专项行动。

据介绍得知,30城的重点打击对象分四个方面,投机炒房团伙、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30城打击炒房团一般涉及违反这些规则的行为,投机炒房团伙操纵房价房租、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提供“首付贷”、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制造抢房假象等行为。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在30城打击炒房团的名单中,记者发现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全部在列,除此之外,其他的26个城市分别有天津、南京、苏州、合肥、无锡、福州、厦门、杭州、宁波、长沙、济南、郑州、武汉、重庆、宜昌、哈尔滨、长春、成都、兰州、佛山、徐州、贵阳、西安、昆明、海口、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