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5月国产手机出货量排行 华为一枝独秀魅族锤子扎心了

随着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如今各大厂商之间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而有竞争就会有成败,相比一些大厂商市场越做越大,一些比较小众或者二线厂商份额也是不断的收窄,无独有偶,近日市场调研机构旭日大数据便发布了2018年5月国产品牌出货量排行榜,而从榜单中不难发现,手机市场两极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5月手机销量排排行
5月手机销量排排行

根据榜单,国产品牌5月份出货量排在第一的为华为,其单月出货量达到了1808万台,领先排名第二的小米接近600万台,可谓是一枝独秀,而就在昨天余承东也是宣布,截止2018年7月18日,华为今年的出货量超过了1亿台,而从目前趋势来看,华为今年出货量预计在2亿台左右,相比去年的1.53亿台再次明显提升。

排在第二到第五位的分别为小米、OPPO、传音、vivo,四者出货量分别为1230万台、1198万台、800万台、730万台,单从数据上来说,榜单前五大品牌出货量还是比较可观的,不过从榜单第六位品牌开始,手机出货量就出现了断层式的下滑,排在第六的联想出货量为351万台,而排在第八的中兴仅为91万台。

而说到这份榜单中表现最尴尬的莫过于魅族和锤子,前者作为曾经国内主流手机厂商之一,5月份出货量仅为51万台,甚至比海信出货量还低,位列榜单第十,不胜令人唏嘘,而去年销量表现亮眼的锤子,今年5月份出货量仅为26万台,更是位列榜单第十七位,看来坚果R1销量低迷的消息是真的。

从整体榜单来说,国产手机品牌出货量两极分化趋势非常明显,华为、小米、OPPO、传音、vivo这5家手机品牌几乎占据了榜单总出货量80%的份额,而后续二十家厂商份额还不到20%,可以说小厂商的日子是越来越难熬了,小伙伴们,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