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共享护士年入数万 网约共享护士的医疗服务靠谱吗

现在一提到“共享”这个词,已经耳熟能详,从过去共享单车的出现,不得不说,现如今的共享经济已经跨越诸多个行业,从出行到医疗,说实话,这个跨度还是蛮大的,但共享护士年入数万倒是引来不少关注,对此,媒体质疑并发问,网约共享护士的医疗服务靠谱吗?

网约护士价格比医院贵
网约护士价格比医院贵

最近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等地都出现了共享护士这种服务,还有很多共享护士App已经悄然上线,有记者在体验共享护士应用时发现,患者预约共享护士的流程并不复杂,有些平台上,上传虚假的预约信息居然都能预约成功,这不免让许多患者心惊胆战。

对此,媒体记者提出质疑,网约共享护士的医疗服务靠谱吗?专家认为,“网约护士”让专业护理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满足了群众的医疗和护理需求,是“互联网+医疗”的积极探索。不过也有学者认为,这是涉及居民健康安全的医疗护理领域,市场开放需要慎之又慎。

共享护士医疗安全谁保障
共享护士医疗安全谁保障

共享护士年入数万元不成问题,因为共享护士在价格方面明显要高于医院,诸多的共享护士APP也没有统一的定价标准,从共享护士的价格上看来,一般要比医院高出5到8倍,它主要包含护理服务费和交通费。在“医护到家”APP上,护士上门打针、拆线等服务要139元一次,另一个名叫“健护宝”的平台,光是护士上门所需的交通费都要100元。

医疗安全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共享护士医疗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备受关注,网约共享护士的医疗服务靠谱吗?实际上,多位专家认为,网约共享护士服务要想健康发展,还有很多政策、法律和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同时,有关部门应尽快介入,规范相关行为,共享护士需要社会部门的监督和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