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线上线下统一禁售 北京严厉查处销售违规电动车行为

电动车虽然是我们现在重要的代步工具之一,但是因不合格电动车引发的事故在近年来不断上演,对此,为禁售违规电动车,北京的违规电动车将在线上线下统一禁售,另外,北京严厉查处销售违规电动车行为的工作也即将上线。

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
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

据此前报道称,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规则将从7月1日开始实施,在这一天即将到来之际,记者探访后发现,有部分电商平台的禁售电动车已显示不支持在北京地区销售,显然,自7月起,北京严厉查处销售违规电动车行为,同时施行线上线下统一禁售规则。

禁售的违规电动车包括不合格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及四轮车、老年代步车等多种类型的电动车。据悉,5月中旬,北京市启动了违规销售电动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先后约谈本市主要电动车经销商、代理商和京东、阿里、亚马逊等多家电商平台和自营主体代表。

电动车线上线下禁售
电动车线上线下禁售

对此,京东代表表示,京东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线上线下统一禁售规则,配合北京严厉查处销售违规电动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京东自营商品已下架,非京籍销售主体销往北京的违规电动车,7月1日后将不能完成结算。

这次北京严厉查处销售违规电动车行为,践行线上线下统一禁售规则,同时,绿能、绿源、小牛、雅迪公司等电动车企业也表示会全力支持治理工作,将北京门店的超标车置换为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