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利用闪送贩毒获刑 毒品贩卖网上交易日益严重

据我们所知,6月26日乃是国际禁毒日,伴随着这一个严峻的日子,国内也相继破获了多起贩毒网上交易案件,查获了大量的毒品,一名男子利用闪送贩毒获刑15年,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不得不说,毒品贩卖网上交易日益严重。

查获可疑晶体物检出毒品
查获可疑晶体物检出毒品

据报道称,今年1月2日晚上22点左右,作为买毒人身份的王某某前往公安机关举报贩毒人张海龙,并向警方提供相关线索,同时在公安机关向其约购毒品,试图将贩毒人张海龙引诱出来。次日零时许,贩毒人张海龙向买毒人王某某贩卖了一包可疑晶体物,售价是600元。

据悉,这次张海龙在贩毒过程中,所使用的正是以发送闪送快递的方式进行贩毒,闪送快递员当场被控制,但经过审讯之后,闪送快递员表示对其所持有的档案袋内藏有毒品一事并不知情。当场查获的一包可疑晶体物经过鉴定后,检出冰毒,净重0.98克。

用闪送快递进行贩毒被判
用闪送快递进行贩毒被判

男子利用闪送快递贩毒,为了找出最终贩毒犯罪嫌疑人,闪送快递员表示愿意配合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从包裹的收件地址来看,是北京市通州区一小区,警方在该小区蹲守,发现了一名与闪送快递员描述的相似的男子,于是当场将其抓获,名叫张海龙,当场查获了9包可疑晶体物,检出冰毒9.55克,随后,办案人员在张海龙的居住处查获了10包可疑晶体物,其中有两包是冰毒,净重94.07克。

随着微信、支付宝、闪送等广泛应用,毒品贩卖网上交易日益严重,以快递邮寄的方式进行贩毒是目前破获的多起案件中关键的贩毒渠道,这些渠道不仅增强了毒品交易的隐蔽性,也增加了调查取证的难度。最终,张海龙因利用闪送贩毒获刑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