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楼市调控再出新招 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

近来全国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为进一步提高限购门槛,目前全国已有两市楼市调控再出新招,旨在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即便是已经买了房子的,也必须要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才可以再次转让。

西安长沙两地出新招
西安长沙两地出新招

据新闻报道显示,在6月24日,西安市率先在楼市调控方面使出新招,即要求在西安全市的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其中包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也就相当于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

然而,就在这之后,紧接着是6月25日,长沙市政府也正式发布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该通知中同样表明,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楼市调控出限购政策
楼市调控出限购政策

自此看来,西安市和长沙市两市楼市调控再出新招了,有业内分析师认为,这种新招有可能继续向多个城市蔓延,而且该政策对于缓解市场供需紧张能够有明显的影响。其实除了西安、长沙外,还有多地都存在企业购房的现象,现如今两地楼市调控再出新招,而且该政策有望在更多的城市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