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90万卖房款归老婆 卖房导致出现新麻烦搞懵当事人

在夫妻生活中,也免不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房子买卖就是常见的问题之一,如果两人在这方面没有商量好,那么往后可能就会出现不少的新麻烦。比如有一男子90万卖房款归老婆后,夫妻两人就闹到法庭上去了。可能大多外人不解:男子都肯把90万卖房款归老婆了,那么应该也算是一个和睦家庭,为何最后要闹到法庭上去呢?

夫妻为换大房卖现住房子
夫妻为换大房卖现住房子

原来,朱某夫妻在今年3月份时,就想着把两人现住的一套公寓卖出去,然后再买一间大一点的房子,于是之后两人便通过中介把房子挂出去卖了,扣掉各种费用外,可到手的房款为90余万元。卖了房子后,朱某妻子担心房款金额巨大,放在朱某名下不放心,并提出丈夫曾经有赌博恶习,万一哪天头脑一热,进了赌档赌输也是可能的。

男子卖房钱都交给其妻子
男子卖房钱都交给其妻子

朱某听完,为表忠心,就签了一份婚内财产协议,表明90万卖房款归老婆,且注明房款为女方的个人财产,男方绝不后悔。把朱某搞懵的是,其妻收到房款后,态度大变,几天后回了娘家。5月份时又将朱某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诉状上还注明了原、被告没有夫妻共同财产要求分割。

据了解,其妻子认为双方早就不和,只是看了女儿的面上忍了很久,现在是忍无可忍,所以要求离婚。对于此事件,最后,经法院调解,双方和平分手,达成财产分割及子女抚养一揽子协议:女方支付男方25万元,女儿由女方抚养,子女抚养费视为男方已履行,以后双方再无瓜葛。

实际上,作为旁观者的我们是不知道这对夫妻之间究竟是存在着什么问题的,因此是不能单凭男子把90万卖房款归老婆了或是其老婆拿了钱后就起诉离婚等片段进行评论的。但从这起事件中,可以作为一种提醒的就是,当大家有了家庭后,关于买房卖房这样的事情还是要双方都好好协商,尽量说好了、说清楚了,不要弄到最后要对簿公堂,这样既麻烦又伤人,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