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星期狗是什么意思 街边狗贩子卖的小狗为何不能买

人们对于宠物的喜爱,从多数人饲养猫猫狗狗的习惯就可以看出来了。就连一些还没有宠物的旁观者,看到别人家可爱的小猫小狗后,说不定马上就会想去买一只了。在买宠物这件事上,总会听到有人建议新手们要小心避免买到“星期狗”,可星期狗是什么意思呢?其为什么又不能买?这你是否知道呢?

星期狗买回去多难存活
星期狗买回去多难存活

据了解,星期狗指的就是那些在买的时候看起来都很正常,但买回去一般活不过一个星期的狗狗,简单点来说星期狗是什么意思的话,就是代指有问题的便宜狗狗。所以一旦你知道星期狗是什么意思了,也就知道为什么这种狗狗不能买了。需要说的是,这样的狗狗多出现在街边的狗贩子手中。

买小狗要选择正规渠道
买小狗要选择正规渠道

大家去逛街的话,应该都曾看到有小摊贩在路边卖小狗的,而且价格都很便宜,在这之中,就有可能出现一些狗贩子拿出一些没有经过检查、不知道其健康状况的狗狗来售卖。更可怕的是,有些不良商贩为了赚取利益,还会特地通过注射血清或者使用兴奋类药物,将重病的猫狗伪装成健康的来欺骗消费者,这种就很可恨了。

总的来说,在对猫狗这类宠物有些了解的人眼中,除了明白星期狗是什么意思外,一些基本的情况也都是知道的。要是大家真的完全不懂这方面知识,那么记得去正规的犬舍或者是靠正规途径购买,最好有健康证明的那种,为了保险起见,还可以自己带狗狗去医院再检查一下。

虽然小狗狗是可以用钱买到的,但也是一条珍贵的生命,因此是值得大家好好珍惜的。所以,从大家决定要买宠物时,就要做好负责到底的准备,然后从挑选到以后的照料都要认真对待。如果只是抱着好奇或是其他原因买回去玩玩,那还是趁早打消这种念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