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境外旅游保险哪个好 境外旅游保险怎么买

喜欢旅游的人肯定每年都会抽出时间是不同的地方旅游,除了国内旅游,境外旅游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去旅游一路上遇到的事情都是未可知的,所以这旅游保险也有必要买一下的,那么境外旅游保险哪个好呢?

旅游保险怎么选择
旅游保险怎么选择

境外旅行保险是针对国民境外旅游、探亲访友、公干在境外面临的意外、医疗等风险联合推出的24小时全天候、综合性的紧急救援服务及意外、医疗、救援服务费用保险保障。基本可分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两种。那么境外旅游保险怎么买呢?

境外旅游保险

境外游玩的话,买份旅游险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根据游玩的国家来选择购买的险种的,如果前往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医药费较高的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最好不要低于20万元;如果是去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旅游,医疗险的保额在10万元左右即可。

至于保险品种,最好是类似于美亚“乐悠游”能针对国民境外旅游、探亲访友、医疗等风险,具备24小时全天候、综合性的紧急救援服务及意外、医疗、救援服务费用保险保障等特性。

境外旅游要买保险
境外旅游要买保险

一般情况下,选择大型公司推出的境外旅游险较可靠一些。其次,需得从它的救援服务、保险额度以及保障范围来进行对比选择。至于境外旅游保险怎么买?可以网上购买,货比三家,着重于保险产品保障的项目,阅读保险条款,特别是保障范围与责任免除,了解是否符合自己所需。

发生理赔时的注意事项,在购买保单前投保人就应该看清保险条款,保险最好是自行购买,不要托付给旅行社代买,注意保险的期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