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欠债650万住别墅 竞买人拍下后却迟迟拿不到使用权

近些年,始终有关于欠债不还却能住豪宅、开豪车的报道,这明显就是“老赖”的行为,近日有媒体再度曝光一起相关事件,有人欠债650万住别墅,被法院拍卖之后,竞买人拍下后却迟迟拿不到使用权,因其不愿搬走,且态度十分强硬。

以别墅作抵押向人借款

报道称,被告人黄兴福欠债650万住别墅,先前以这栋别墅作为抵押,向何某借款650万元,由于黄兴福逾期后迟迟没有归还借款,于是何某决定将这栋被用于抵押的别墅拍卖掉,便向法院申请了房屋拍卖。

法院以1300万拍卖别墅
法院以1300万拍卖别墅

随后,法院以1300万的拍卖价格将这栋别墅成功拍卖,谁知竞买人拍下后却迟迟拿不到使用权,当竞买人拍下别墅后,才发现黄兴福和屋内另两个案外人仍旧居住在别墅内,欠债650万住别墅?竞买人多次催促黄兴福等人搬走,但对方就是不愿搬走,竞买人遭到了“暴力”拒绝。

花1300万拍下别墅无法拥有

由于竞买人拍下后却迟迟拿不到使用权,无奈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尽管法官多次上门责令其搬出别墅,但是都遭到被执行人黄兴福和他的亲戚黄某的激烈反抗,甚至威胁竞买人,在房间里布置了大量液化燃气罐和汽油。一直拖延至今年6月份,竞买人害怕他们与别墅同归于尽,都未能得到这栋别墅的使用权。

老赖欠债仍住别墅不肯走
老赖欠债仍住别墅不肯走

法院终于在竞买人的强烈要求下,对该别墅进行强制腾空,强制黄某等人归还别墅使用权给竞买人。当法院执行局的执行人员来到别墅时,亲戚黄某的秘书李某也在场,被告人的亲戚黄某说这栋别墅是他的,他是原房主,他将别墅送给黄兴福,黄兴福用这栋别墅做的抵押他不认,同时,李某也应声附和,表示黄某说的是真相。

老赖被强制执行归还使用权

欠债650万住别墅不愿搬走,法官表示,这次一定要强制执行,坚决要给“老赖”一点颜色看看。随后,法院武警将黄某和李某(亲戚黄某的秘书)强制驱逐,对激烈对抗不愿执行的黄某,进行了拘捕。强制将家具全部搬出,将空房交给实际产权所有者,而搬出的家具用品,都会放置执行局指定地点等被执行人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