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女子借表弟名买房引纠纷 原来借名买房风险这么大!

在买房这件事上,当购房者条件不足时,总是免不了要绞尽脑汁的想方设法让自己实现“买房梦”的,而在这过程中,要是操作不得当,也是很容易就出现问题的。比如有一女子借表弟名买房后就导致两人反目成仇了,为了买一套房而决裂,这样的情况也是有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该女子借表弟名买房后为什么两人关系会变僵的吧!

借名买房导致表姐弟决裂
借名买房导致表姐弟决裂

在房地产市场环境下,仍有不少人是坚信“买了房就赚到了”的理念的,所以为了实现买房的目标,有的人就会想尽各种可能行的方法去尝试。比如在去年年初,有一女子从四川去到广州工作,面对房价的上涨以及高额的房租费,该女子很想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借名买房存在诸多风险
借名买房存在诸多风险

女子这样的想法得到了其表弟的支持,并且该表弟还表示自己没有女朋友可以结婚,因而不急着买房,可以借名额给她买房。随后,该女子借表弟名买房了,首付及每个月的房贷都是由她自己支付的。收楼后,女子将其中的一间房间拿来自己住,另一间则拿来出租补贴房贷,租客的租金也是打到女子的账户里。

然后,在女子借表弟名买房三个月后,表弟就闪婚了,因此向该女子求租一间房,女子想到表姐弟共处一室并不合适,而且自己与租客刚签了一年的合约没多久,所以,她就婉拒了表弟的请求。表弟一看到自己的要求遭拒,就立刻翻脸,因为他认为自己帮表姐买了房,表姐赚了钱,而自己则失去了购买首套房的资格,再购房时首付要七成,他也无力支付。

争吵之下,女子答应支付10万元作为“借名买房”的补偿,但其表弟依旧拒绝,而且干脆一口咬定这套房子是自己的,并称作为表姐的女子当初只是借了一部分钱给自己买房。争议之下,女子找了律师,希望能认定自己是借名买房,并要求表弟把房子过户到自己的名下。

然而,对于该女子借表弟名买房一事,相关律师表示,由于双方最初并未签订借名协议,该女子也无法拿出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是借名买房,因此,此官司究竟能否赢,目前还是未知数。与此同时,律师还特别强调指出:“借名买房存在种种风险,即便在借名买房前签订借名协议,一旦发生纠纷,也存在着借名协议被认定无效、房子收不回来的可能。”

这样的事例告诉我们,借名买房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就像此次事件中的女子一样,有可能房子收不回来的同时,还与亲人决裂了,所以对于买房这样的事情,大家还是要慎重一些,要综合考虑,千万不要为了买房而冲动乱选方式,不然最后麻烦是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