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考志愿填报咨询 天价收费一次5万靠谱吗

高考对于每个考生来说都是人生的一次转折点,当然随着高考结束,更让考生们烧脑的就是志愿填报的问题了,面对这么多学校和专业,学生和家长都是很焦虑的,于是就衍生了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但是却现天价收费,那这志愿填报咨询一次5万靠谱吗?

高价收费志愿填报

近日有记者发现,很多机构商家宣传大数据来自教育部、考试院,但被相关部门否认。一些普通高中老师和大学招生老师,也被包装成“资深”、“顶级”专家,咨询一次标价数千到数万元。或者是一些机构以举办免费讲座的形式,向家长和考生推广咨询收费服务。

高考填志愿
高考填志愿

一家名为云志愿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导网站,至尊会员(专家一对一填志愿)标价5800到50000元。云志愿客服表示专家一对一的价格实际没有网站上标得那么高,专家分为资深专家、顶级专家、云志愿核心团队三类,价格从2800元到9800元。“和专家面谈需要预约,一般为一次。”云志愿的客服称。

据该客服介绍,资深专家指的是1至3年报考经验高中老师或3年以上报考经验社会精英老师;顶级专家是高校招生办老师或5年以上报考经验的社会精英老师;云志愿核心团队则是行业专家。

计桥升学规划研究院的客服则表示,一对一辅导的价格比较高,不同咨询师的价格不同。其名下一位师范类院校毕业、教育学硕士背景、长期从事高考志愿填报和咨询工作的高老师,收费达39800元;另一名高级咨询师米老师收费则是8800元。

高考志愿收费咨询
高考志愿收费咨询

一所高校的招生老师称,录取分数线是由报考人数和高校招生计划来决定的,虽然高校在每个省份的招生计划是先确认的,但志愿填报人数并不确定,所以专家也无法准确预测高校录取分数线。对于咨询师的资质,该业内人士称,“目前行业内没有统一的资质认证,有很多公司的咨询师都是兼职的,全职的就一个老板。”

志愿填报可以有专家的咨询,家长的参谋,但最终是学生自己的志愿。志愿填报要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还有兴趣爱好,一些高价格的志愿填报咨询中推荐的不一定适合考生,有些不一定靠谱,所以大家在这方面一定要注意,也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