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四川55斤大粽子 55个村民耗时5天完成可免费品尝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已经过去了,昨天你们都吃过粽子了吗?前些天,一个重达55斤的大粽子亮相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石椅羌寨,据了解得知,四川55斤大粽子乃由55个村民耗时5天完成可免费品尝,在现场的民众们可是有口福了呀!

端午节吃粽子民俗
端午节吃粽子民俗

据6月16日报道称,当天,四川55斤大粽子首次亮相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石椅羌寨,虽说6月18日是全国的端午节日,但是在6月16日,它是北川羌族自治县石椅羌寨的粽子节,因此当天率先亮相了重达55斤的大粽子以庆祝粽子节。

四川55斤大粽子由55个村民耗时5天完成可免费品尝,这个大粽子一共使用了糯米、红豆等食材,其中一半是甜的,而一半是咸的,这将可以更好地满足民众们的不同口味和需求,在现场的群众可以有口福,尝尝这个大粽子,而且还是免费的,身着羌族服饰的姑娘给民众分发粽子。

四川55斤粽子免费品尝
四川55斤粽子免费品尝

据了解,此次粽子节,村民们围绕着文化、民俗及家国情怀三大主题,将传统的吃粽子、挂蒿衣、转山会融为一体,为现场的观众献上四川55斤大粽子免费品尝,这真是一场极具民俗风味浓厚的端午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