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债务拖两年买豪车 欠75万债务未还却入手40万豪车

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想想就觉得可怕了,但是现在已经有很多“老赖”被列入很名单了。近日,建材商欠债务拖两年买豪车,此事件在网上引起了发酵,据悉现在建材商欠债未还已经买了豪车。

约定时限内不偿还债务
约定时限内不偿还债务

债务拖两年买豪车,实在令人不解!如今该名开发商已经被列入了黑名单,以后做任何事情都不会有人相信了。欠别人75万却一直不还,开发商不曾替人想想这也是别人的血汗钱啊,目前开发商的豪车已进入财产执行程序。

根据李某的开庭资料显示,他是一名材料商,这笔债务就是他买钢材时欠下的。李某与他人签下的合同显示,这笔债务发生的时间在2016年初,金额80多万元。李某被告上法庭后,法院很快做出了裁决:要求李某如约偿还欠下的债务。谁知道,这还债的事闹腾了两年多,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李某的态度一直很好,他声称“别人也欠我的钱,收到钱了就还”。在执行之初,李某被强制扣划了数万元,因无其他可执行财产,剩下75万未还。双方协商,去年4月底偿还15万,5、6、7月各自偿还20万,并达成了和解协议。

谁知在这个期限里,李某并未如约还钱,名下也没得啥财产,虽然接电话时态度很好,但一直找不到他的人。两年多,75万元的债务,就这样一直拖着,形成僵局。

名下多了一辆40万汽车

前不久,李某的债主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他的朋友看到李某开着一辆奥迪A6,而且这辆车是他新买的。如若属实,李某此举无疑属于“有能力执行而不执行”。这一线索引起九龙坡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苟涛邦的高度重视,他立即通过车管所查询,结果显示:李某名下确实多了一辆奥迪A6,价值约40万左右。

明明是“老赖”,还有如此作为,执行法官立即采取一系列技术手段,很快锁定李某的停车区域、停车位。

“老赖”被吓得不敢露面

6月14日下午5点过,李某驾车回到小区。申请执行人和执行法官、法警赶到时,车虽然停在原位,但李某已不知所踪。法官、法警进行现场取证,随后拨打李某的电话,然后就出现文中开头的那一幕。李某不仅以车“已抵押”为借口一直拖延,还不断地说好话,称筹到钱就还。

法官告诉李某,如继续拖延推诿,就只有动用强制措施:开锁将这辆车查扣,并带走。在法官的威慑下,李某托人送来了车钥匙。自始至终,李某的态度非常好,不敢亲自来递交车钥匙,也是担心自己被采取强制措施(司法拘留)。当晚11点,执行法官处理好所有事宜,将李某的奥迪A6查扣。记者了解到,这辆车将进行估价,进入司法拍卖或相关的处置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