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小学机器人教英语 一部机器人只需要120万日元

过去机器人对我们而言就是“神奇”般的存在,小时候对这些机器人充满了无尽的好奇和想象,现在,智能机器人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最近有媒体报道,一日本小学机器人教英语,只因英语老师成本太高,而一部机器人只需要120万日元。

据外媒报道,日本欲将英语列入小学的必修课程,但又苦于英语老师成本颇高的问题伤脑筋,再加上现如今招聘英语老师也并非是件容易的事情,于是日本就有小学出奇招了,在小学使用机器人教英语,用机器人代替英语老师,就可以省下了英语老师的成本。

使用机器人教授英语
使用机器人教授英语

日本小学机器人教英语虽然还是个先例,不过却能节省不少的成本,因为机器人的成本要远低于英语教师,一部机器人只需要120万日元,相当于69000多元人民币。此前有数据显示,现在一名英语教师一年的成本大约要500万日元,约合29万元人民币,6.9万元与29万元相比,差距十分明显。

因此,为节省成本,小学机器人教英语对地方政府来说不失为好方法。大牟田市教育长安田昌认为,小学机器人教英语是一个好机会,期望其他小学也能使用。一部机器人只需要120万日元,成本相对教师而言低了许多,目前这部机器人就在福冈县大牟田市一所小学内。

这部机器人的名字叫Nao,目前正在教授三年级的英语课程,Nao站在讲台上,不仅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还能和学生互动对话,有时更会比手画脚,所以在小学也是非常受学生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