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落户深圳秒批 零费用零排队实现全程一次跑动

近年来,全国多地出台人才引进政策,为吸引人才可谓是出尽招数,最近落户深圳秒批的新闻报道引人注目,这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最新引进方案,这次方案改革,零费用零排队实现全程一次跑动。

深圳引进和落户改革秒批
深圳引进和落户改革秒批

根据“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最新消息,日前,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深圳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无人干预自动审批)工作方案》,该方案的试运行时间为6月11日至24日,预计将于6月25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此次“落户深圳秒批”方案新增了个人申报方式,取消了现场报到环节,实现“秒批”办理,符合深圳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政策规定的人,将可以通过人才引进系统,上传相关材料后,由系统自动“秒批”,零费用零排队实现全程一次跑动。

这就表明,从网上申办到办理落户,全程仅需一次跑动(非深户前往户籍管理机构,完成报到落户,深户前往权属人力资源部门办理报到)。落户深圳秒批方案除了新增个人申报方式以外,落户选择也是其中一项,应届毕业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七种落户方式的任一一种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