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市场行情非常好

  阳澄湖大闸蟹个大体肥,一般三只的重量是500克,大者只重250克以上,最大者可达500克,它拥有的青背白肚金爪黄毛,十肢矫健,蟹肉丰满,营养丰富,所以说阳澄湖大闸蟹自古以来即令无数食客为之倾倒,那到底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一起看看吧。

大闸蟹
大闸蟹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一些基本情况,澄湖六月黄蟹虽没成年大闸蟹个大,但阳澄湖六月黄蟹的黄已经肥得快要流出来了,品阳澄湖六月黄大闸蟹已成为夏季的一道风景。

  再就是要记住的是九月中旬至十月是阳澄湖大闸蟹的成熟季节,其中农历九月雌蟹壳凸黄满,肉质细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腻,肉丰味美,真的是是食蟹佳期。

  最后就是每年的十一月是真正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的季节,虽然阳澄湖大闸蟹比其它湖里产出的大闸蟹晚,但是阳澄湖大闸蟹的鲜美娇嫩远非一般湖里产出的蟹可比。那到底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一般来说一公一母每对正品阳澄湖大闸蟹的重量在5.5到8.5两之间,每对大闸蟹的价格从50到300元不等,规格越大很明显价格越贵。

大闸蟹
大闸蟹

  再教大家几招阳澄湖大闸蟹的选购方法,第一是要选择蟹壳成青泥色的,平滑而有光泽得。再就是大闸蟹肚壳一般都是白色的,白得不同寻常,白中带青,有光泽,给人晶莹洁白的感觉。还有金爪,要选择蟹爪金黄,坚实有力的大闸蟹。最后就是黄毛,选择阳澄湖大闸蟹的蟹腿的毛长呈黄色,根根挺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