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杂交小麦来了 杂交小麦种子预计销售四五十万斤没问题

我们都知道杂交水稻之父乃袁隆平,但大家是否听说过杂交小麦呢?大家都说,杂交水稻解决了中国人的温饱问题,现如今杂交小麦来了,据说它的投入颇受欢迎和看好哦,更有人告诉记者说,今年杂交小麦种子预计销售四五十万斤没问题。

京麦9号供不应求
京麦9号供不应求

“杂交小麦,不再是传说。”这句话是从中种杂交小麦种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兆波的口中说出的,他激动地告诉记者。现在杂交小麦来了,杂交小麦也称为“京麦9号”,自去年以来,杂交小麦种子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在天津某杂交小麦示范现场,廊坊市孟山都农资销售有限公司经理王新潮透露,今年广大经销商都希望能够拿到更多的杂交小麦种子。北京杂交小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昌平说,“近年来,京麦6号、京麦7号、京麦8号、京麦9号、京麦11、京麦179、京麦21等一批丰产稳产性好、抗旱节水能力突出的节水高效杂交小麦品种陆续脱颖而出。”

杂交小麦销售不成问题
杂交小麦销售不成问题

现如今京麦9号杂交小麦来了,据报道显示,去年有经销商销售了5万斤的京麦9号种子,据今年的长势表现看来,他表示,今年杂交小麦种子预计销售四五十万斤没问题。

另外,为解决杂交小麦种子供不应求的问题,京市农科院和邓州市政府将共建国家杂交小麦项目(邓州)产业化基地,预计2020年可形成年生产与加工1500万公斤小麦杂交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