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想买点中药进行养生 石斛多少钱一斤

  你知道什么是石斛吗?其实这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以铁皮石斛最为著称,在我国中医药大典中具有高产多年生的地位,铁皮石斛多少钱一斤?这是一种多年生草本类的植物,它的茎是丛生的,形状为圆柱型,高度一般在10-30厘米左右,粗的程度一般在3-8毫米之间,在我国民间,铁皮石斛被寻常百姓家被誉为“救命仙草”药界的“大熊猫”。铁皮石斛作为一种名贵的中草药,一直是需要被满足的一种社会和生活需要,我们需要铁皮石斛来养生,到达身体健康和治疗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它真的可以治病。

石斛多少钱一斤
石斛多少钱一斤

  铁皮石斛多少钱一斤?在一般的中药市场和医院中药库里,它都是名贵的中药,由于新鲜的铁皮石斛非常不适宜保存,他的新鲜药材鲜药由于他的汁多肉而且鲜嫩,特别特别容易腐烂变质,一般的铁皮石斛一斤在200元左右,但一般是按克来卖的。因为一般情况下下我们需要不了那么多的铁皮石斛,如果是单单入药的话,也仅仅是需要一味,按克来算的话,一克大概30块钱左右,虽然它的医药功效很多,到很多人也选择作为草木来养,一般会去花市买株苗,因为如果是株苗的话,则便宜些。在20多块钱一株左右,多半是风干的铁皮石斛占据了主要市场。

石斛多少钱一斤
石斛多少钱一斤

  加工后干品称铁皮枫斗,它只要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记忆力,还可以补五脏虚劳,去皱,抗衰老,抑制肿瘤的生长,,还可以改善糖尿病症状,甚至对放化疗以及夜生活、烟酒过度者有显著效果。所以,铁皮石斛的功效众多,作用明显,是一种草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