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三斤三两百元大钞是多少钱 答案惊呆了!

  在中国很多的农村地区,订婚彩礼都要给“三斤三两”100元人民币。最近山东菏泽有一个新闻了,新闻中提到在菏泽订婚时,男方要给女方3斤3两百元大钞作为订婚礼金,很多市民直呼顶不起。很多网友对3斤3两百元大钞有多少钱都不太有概念,于是百度上就涌现了很多这样的问题,三斤三两百元大钞是多少钱?

  我们来算一算,要知道三斤三两百元大钞有多少钱?就必须先知道1张百元大钞的重量。

钱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同时也有网友称了一下,一张崭新的100元人民币的重量约为1.15克。于是就有很多人想知道,三斤三两百元大钞到底是多少钱呢。

  ?因为旧的纸币在流通中磨损比较厉害,油墨会掉落一部分,新钞比旧钞能重到20mg。当然,如果旧的纸币吸了比较多的水气、油渍,可能会比新钞重一些。不过作为礼金的话,一应该用比较干净的纸币吧,这种程度的话就是新钞重了。现在,我们知道了新钞比旧钞重,那么,送礼金时送哪个比较划算。

钱

  作为礼金的话,一般都是送新钞,而且最好用新钞,因为相对于旧钞,新钞比较重,张数也就变少,能省下不少钱。所以说大家要是想用这种方式来送礼金的话就一定要好好地为自己考虑一下,选择新钞是一种很明智的选择,今天关于三斤三两百元大钞是多少钱我们就先说这么多,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