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京津冀高速服务统一 三地服务区和收费站将统一标准

最近,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京津冀三地高速路服务标准和规范在本月已正式施行,自此后,京津冀高速服务统一了,实现了京津冀三地统一发布出行信息,同时,三地服务区和收费站将统一标准。

三地高速路的服务标准将统一
三地高速路的服务标准将统一

京津冀所指的三地分别是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其中包括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的保定、唐山、廊坊、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沧州、邯郸、邢台、衡水等11个地级市,也被称为中国的“首都经济圈”。

据6月6日交通运输部消息称,6月1日起开始实施,首批《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规范》、《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规范》和《京津冀高速公路智能管理与服务系统技术规范》,据了解,在这三项京津冀区域标准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三地服务区和收费站将统一标准了。

京津冀高速服务统一标准分别对京津冀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基本要求、公共环境、服务礼仪、厕所管理、停车服务等12个方面的标准进行统一化,其中服务礼仪除了仪容、仪表、仪态外,还对服务用语和服务忌语都有明确的标准。

京津冀三地服务区和收费站将统一标准,值得注意的是,高速路双向至少各有一条ETC通道,这样不仅准确,也易于识别,为进一步提升收费站的服务水平,标准还明确要求收费站建立内外相结合的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