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南京别墅三折拍卖引关注 低价贱卖别墅原因吓人

说起买房,我们都深知困难,所以更别说买豪华别墅了,除非是低价贱卖,不然一般普通人是想都不敢想的,但是豪华别墅有可能贱卖吗?大家肯定会觉得不可能,然而,事实上,近日网上真的传出了一则南京别墅三折拍卖的消息,豪华别墅打三折即可买到?这样的消息一经传出,注定是要引起大家的关注的,所以南京别墅三折拍卖是真是假呢?

豪华别墅低价出售
豪华别墅低价出售

据了解,关于网上这则南京别墅三折拍卖信息是真的,这套房产由南京秦淮法院进行拍卖,地址位于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将军大道50号瑞景文华小区。值得一说的是,该小区的二手房均价在3.2万/㎡左右,而这套房子单价只在1万/㎡出头,市场价1236万元的别墅起拍价只要435万元,少了800万元。

别墅曾出意外价格直降
别墅曾出意外价格直降

参与拍卖者需要缴纳保证金30万元,加价幅度为1万元。不过,这座别墅从2014年第一次拍卖到这次拍卖,房价一直在下跌。由于价格很低,所以距离拍卖开始还有5天,就有2万人围观,597人设置提醒。截至6月5日18:05,已经有1人报名,这意味着报名者已经交了30万元保证金。

在拍卖页面上,可以看到这是一套3层别墅,建筑面积达422.77㎡,户型为九室两厅七卫,有游泳池、花园,别墅的卧室地面铺实木地板,其他房间铺的是地砖,房子装修得不错。这样一来,大家是不是更想不通为何这别墅会被低价贱卖了呢?

原来7年前在这套别墅的地下车库里,曾发生过一起震惊南京的杀人碎尸案!所以在标的物介绍中,法院明确指出,因为房屋内发生过谋杀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极不易变现,所以本次的评估价格在原有市场价的基础上按照50%计算最终价值。然而该套房源的评估价为618万,435万的起拍价也就是房屋原市场价1236万的35%。

据悉,这套房源第一次在阿里司法拍卖上出现是在2014年11月,当时的总价还是820万,而且拍卖了三次,第一次拍卖价为820万元,第二次拍卖价为657万元,第三次拍卖为551万元,一直在降价,在拍卖期间始终无人报名。

有知情人士透露,现在的房屋所有人张某早年是从法院拍卖得到这套房子的,之后抵押给银行。这次拍卖,是银行作为申请执行人要求拍卖的,所得价款银行在550万元范围内优先受偿。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发生过命案的房子价格会比市场价低,一些人会以低价买入,再以市场价抵押给银行,往往银行并不知道房子里发生的事。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也了解到,对于南京别墅三折拍卖一事,别墅周边市民都表示有听说过,但对当年这桩恐怖的凶杀案都讳莫如深。而据相关消息,这套别墅将于6月11日上午10点开始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