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黄金大米在美获许可 黄金大米最快什么时候能在美上市

不知大家是否有听说过黄金大米呢?最近一条关于黄金大米在美获许可的新闻引起国人的关注,毫无疑问,获得许可,也就意味着能够在美上市并且销售,那么黄金大米最快什么时候能在美上市销售呀?

黄金大米,也称为“金色大米”,是一种转基因大米,通过转基因技术将胡萝卜素转化酶系统转入到大米胚乳中可获得外表为金黄色的转基因大米,富含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乃由美国先正达公司研发,它的主要功能在于帮助人体增加维生素A的吸收。

黄金大米获得食用许可
黄金大米获得食用许可

据报道显示,早在2013年就有报道表明,国际研究机构和菲律宾政府官员表示供上市销售的转基因“黄金大米”,可能数年内获准在菲律宾生产。黄金大米还被称为“最人道的科技产品”,美国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正式宣布黄金大米在美获许可。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表示,经过基因改造的黄金大米可以安全食用,这就表示,黄金大米在美获许可了,目前为止,世界上已经有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力挺黄金大米,不过黄金大米最快什么时候能在美上市呢?

黄金大米在美上市时间
黄金大米在美上市时间

针对这一问题,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林拥军告诉记者,“最有可能批准种植的国家是菲律宾,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认定或许会促进菲律宾批准黄金大米的种植进程。一旦菲律宾批准其商业化种植,该产品就可在美国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