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贩卖高考试题及作弊器 诈骗嫌疑人被抓获

高考的到来,很多家长和考生都特别重视和紧张。而一些犯罪分子也为此开辟了新的诈骗,就有人贩卖高考试题及作弊器,最后广州警方抓获了,为什么这些人敢这么明目张胆地贩卖这些东西呢?

高考试题及作弊器诈骗案

据了解在近日,广州警方接到举报,称有人在QQ群中售卖屏蔽器、放射器、“橡皮擦接收器”等考试作弊器材。经侦查分析后,警方梳理出涉及高考“助考”的重点目标线索,这其中,有买卖考试作弊器材的,有冒充高考试题押运人员实施诈骗的。

贩卖高考试题
贩卖高考试题

6月5日,警方开展收网行动,在广州市越秀、荔湾、白云等区抓获方某、陈某等3名涉嫌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及从事贩卖“高考试题”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发射机、“眼镜”(用于扫描试题)、“橡皮擦接收器”、手机等作弊器材一批。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州警方提醒,买卖和使用考试作弊器材均属犯罪,高考作弊者,一旦查获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广大考生和家长要增强防骗意识,谨防不法分子利用兜售“高考试卷答案”诈骗钱财,遇到贩卖高考试题及作弊器的情况要及时举报。

为了利益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什么高考试题及作弊器都是违法行为,考试试题希望各大考生也不要轻易相信,不会是真的,各种高考作弊设备也不可信,考试要凭自己的实力,不要弄虚作假,祝愿考生们都能取得好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