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百年老街变国际舞台 重庆弹子石老街以新面貌喜迎游客

说起重庆,总是会令人想到其“魔都”的称号,其网红地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受欢迎。实际上,重庆确实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其中离不开其各种各样的商街。而在近期,重庆有一百年老街变国际舞台了,这或许在日后会吸引更多游客前往,甚至成为下一个众人打卡的网红地,下面就来看看一些媒体对这方面的一些报道吧。

重庆引人关注的街景
重庆引人关注的街景

据了解,在昨日上午,弹子石老街正式开街了,而此次之所以说这一百年老街变国际舞台,是因为除了欣赏筑台、悬挑、吊脚等山城老街风貌,还能领略现代潮流先锋文化。在开街仪式上,弹子石老街正式获得AAAA级旅游景区授牌。

重庆网红地众多
重庆网红地众多

据介绍,弹子石老街长达1公里,面积4万平方米。在这里,重庆盛极一时的王家大院、孙家花园、夏家大院、青阳公馆“四大院落”依次复现在眼前。老街由巴渝老街、乐购老街、寻味老街、情定老街4大体验式业态组成,集人文历史、观光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

浪漫教堂——一德堂,四合院里的书店——大众书局,西南首个艺术影院先锋艺术影院……它们都以新面貌迎接游客,弹子石老街正在铸造起一个新兴的重庆文艺地标集群。参观过程中,游客纷纷拍照留念:“耍的多,重庆下一个网红地就是它了!”

此外,昨日,长嘉汇·首届重庆南滨国际戏剧节也在弹子石老街启幕。有了这一笔色彩,使得这一公里长的百年老街变国际舞台。古朴街巷中,为游客上演一幕幕当代戏剧。本届戏剧节邀请到美国、法国等8个国家的24个戏剧演出团体,6月1日-3日,会为广大市民带来1场音乐会、2部舞台大戏、228场嘉年华的艺术盛宴。

景区相关人士介绍,戏剧节将打造成为弹子石老街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吸引国内外游客,所以在这两天里,有时间的话,大家也可以前往现场感受下百年老街变国际舞台的氛围。值得一说的是,其中法国水师兵营开街当日也暂时开放供游客参观游览,但正式对外开放预计是在9月份。

总的来说,在各地游客眼中,重庆是一座值得前去细细了解的城市,尤其是现在在其多个知名景点的加持下,这座城市的名气是越来越高,不知不觉中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个时间计划一下,去重庆的街头走一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