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广东荔枝走俏海外市场 今年有39批566吨已出口

每逢夏日就是荔枝最好吃的季节,当然不少人也会到水果市场去买几斤尝鲜,近日这广东荔枝走俏海外市场,今年有39批566吨已出口,可见这荔枝在国外也是很受人喜爱的,那么荔枝出口的品种有哪些呢?

荔枝39批566吨已出口

广东荔枝出口品种主要有黑叶、妃子笑、玉荷包等,近年来主要出口美国、英国及香港等10个国家地区,其中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等高端市场占广东荔枝出口量的80%左右,香港占10%左右,另有少量输往东南亚及其他国家地区。据广州海关统计,这广东荔枝走俏海外市场,截至6月1日,广东今年已出口39批566吨荔枝,价值166万美元。

荔枝今年出口566吨
荔枝今年出口566吨

荔枝作为岭南四大佳果之一,因色、香、味皆美而驰名中外,出口量占广东特色水果出口的大部分。为帮助广东荔枝进军拓展海外市场,广州海关针对荔枝保鲜期短、不易储存的特点,搭建高效通关服务平台,简化通关流程及手续,为荔枝出口企业开辟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同时,启动全方位监管、检验模式,落实溯源管理制度,强化基地、包装厂源头管控,加强对农药和保鲜药剂残留检测。

荔枝价格多少
荔枝价格多少

还有针对美国对荔枝蒂蛀虫要求比较严格、韩国严禁荔枝携带荔枝小灰蝶等情况,加强国门生物安全监测,组织开展荔枝蒂蛀虫、桔小实蝇、荔枝小灰蝶等监测,根据监测结果指导果园进行防治,确保广东荔枝的优良品质。

广东出口荔枝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多年来在国际质量安全方面“零投诉”,未出现因产品质量问题或检出有害生物而退货、销毁、通关受阻等现象。所以此刻你是不是也想去买点荔枝来尝尝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