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美国机器人餐厅走红 3分钟出餐难道厨师们要失业了?

对于不会做饭的人来说,厨房简直是“噩梦”般的存在,但是大家不用担心了,小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烹饪机器人来了。就在近日,美国机器人餐厅走红,据悉,每道菜最多用时3分钟就能做好,一下吸引了很多顾客前来尝鲜。

机器人3分钟出餐
机器人3分钟出餐

最近,一则“美国机器人餐厅走红”事件,消息一出引起广泛网友关注。据了解,出餐最多3分钟,1小时内能生产近200道菜,而这家餐厅生意非常火爆,如果烹饪机器人代替了人类厨师,那么,这意味着厨师们要失业了?

关于烹饪属于艺术还是科学的争论永无止境,但在Spyce最新的自动化烹饪实验中,这种争论很好解决。由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20名机器人与米其林主厨DanielBoulud合作,在波士顿市中心的一家新餐厅里,一顿丰盛的饭菜说明一切。

这家餐馆已经用七个自动烹饪机器代替了人类厨师,可以在三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把饭菜做好。26岁的餐厅创始人之一MichaelFarid介绍:“一旦顾客订购,我们会有一个系统自动从冰箱里收集所需配料,这些配料被送到一个旋转的炒锅里,在经过450华氏度的翻炒后,铁锅会向下倾斜,将食物倒入碗中。”

Spyce的机器人餐厅系统让很多人思考餐饮烹饪的未来。多年来,技术和自动化一直渗透到餐饮行业,甚至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的自动售货机。但并非所有公司都像Spyce餐厅这样大胆地标榜。餐馆行业领导者们对这样的自动化餐厅嗤之以鼻。一些劳动力倡导者指出,自动化最终可能对餐馆工人有利。据餐厅统计,机器人厨师能够在1小时内生产近200道菜,而价格也压缩到7.5美元左右。

MichaelFarid说:“用餐时,客户的订单会出现在炒锅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上,一旦订单完成,热水喷气机立即冲洗炒锅内部,然后,另一个订单的配料被倒在炒锅里。我们把机器人厨师放在露天,以消除人们对机器人厨师的神秘感。”该餐厅的座右铭是:以技术提升烹饪的卓越品质。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去年的一份报告显示,许多主流的美国餐馆正在尝试自动化技术,例如桌上的数字菜单和支付按键,完全省去了劳动力成本的问题。

报告得出结论,凡是涉及到可控的体力劳动,例如:烹饪或餐厅服务、厨房清洁等,都容易受到自动化的影响。但是,由于餐饮行业人工收入较低,机器人厨师还没被广泛采纳。然而,随着技术变得越来越便捷,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MichaelFarid说,机器人能够增加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但他拒绝说具体数据。机器人还能提高顾客的用餐体验,但他拒绝预测Spyce餐厅是否正在打开一个机器人变革的闸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