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南宁破海鲜走私案 走私入境海产品案值约5000万元

在中国走私一直以来都是犯法的,一旦被查处将会被处罚以及面临牢狱之灾。然而现在,南宁破海鲜走私案,据悉此案价值约5000万元,走私的全部都是冻虾等海鲜,高达17吨,令人震惊!

查获海鲜走私17吨
查获海鲜走私17吨

走私产品,因为没有得到严格的审核质量保证,一旦流入了市场会对市民造成极大的危害,甚至会对环境也会造成影响。现在南宁破海鲜走私案,不得不说这些嫌疑人被抓了真是太活该了,做出这样的事情就应该要受到处罚。

3月5日,东兴海关缉私分局在东兴市区查获冻鳝鱼2.082吨,查扣涉案运输工具1辆,抓获涉案人员1名。3月14日凌晨,民警又在东兴市区查获涉嫌走私入境鲜活螃蟹7.533吨,查扣涉案运输工具2辆,抓获涉案人员2名。

3月19日,在训练过程中,缉私民警又发现一艘满载泡沫箱的木排在中方一侧水域,随即要求该木排停船接受检查。检查结果令人意外,该木排驾驶员为外籍人员,木排无任何合法证件,船排所装运货物为走私入境的冻海鲜。后经清点过磅该批货物共计4.01吨,品种包括冻鳝鱼、海螺和冻虾仁。

3月20日,海关缉私部门又在东兴市黄花岗路旧海鲜市场查获涉嫌走私入境的鲜活螃蟹3.13吨,查扣涉案运输工具小货车2辆,抓获涉案人员2名。

南宁海关提醒,不法分子将国外的海鲜走私入境混入当地市场,不仅影响国家正常的进出口秩序,也会直接损害当地海鲜市场的公平交易。走私海鲜的来源不确定,很有可能携带有各种有害病菌和未知病毒,而且此类走私海鲜的运输保存条件不完善,极易导致海鲜变质。一旦流入市场,进入百姓的餐桌都会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健康,产生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

东兴海关缉私分局负责人表示,针对东兴北仑河上走私海鲜的多发情况,将加强开展水上缉私业务实训,进一步提高水上作战技能,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发现线索,第一时间向海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