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世界最大淡水珍珠被日本商人买下 售价高达这个数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大概都知道真正上等的珍珠是一种价值十分之高的宝贝,那么不知道你们是否可以猜到世界最大淡水珍珠的售价呢?虽然不用猜都可以知道这颗标称“世界最大”的淡水珍珠一定价格不菲,但却依旧有人将其给买下了,这不禁都令人感到有所好奇,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这件事,看看这世界最大淡水珍珠究竟卖了多少钱。

上等珍珠价格不菲
上等珍珠价格不菲

据外媒报道,荷兰海牙的Venduehuis拍卖行5月31日宣布,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淡水珍珠当天以32万欧元的拍价落槌,以当前的汇率来算的话,大概就是相当于240万人民币。报道称,这颗世界最大淡水珍珠被称为“睡狮”,重量约为120克、长约7厘米,是世界上已知的三颗最大的珍珠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珍珠。

部分珍贵珍珠被拿去拍卖
部分珍贵珍珠被拿去拍卖

拍卖行称,“睡狮”珍珠被日本商人以32万欧元买下,而在此前,这颗世界最大淡水珍珠的估价是在34万至54万欧元之间。据介绍,大约在1765年,“睡狮”珍珠被一名东印度公司商人运到印度尼西亚,珍珠归东印度公司一名会计所有。

这名会计去世后,“睡狮”于1778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被拍卖,被俄罗斯沙皇叶卡捷琳娜二世买下。直到1796年,叶卡捷琳娜二世都把珍珠放在圣彼得堡的私人官邸展示。在她死后的动荡日子里,珍珠下落不明,最终再次出现在波兰。

拍卖行称,经过几番波折,这颗珍珠1865年被荷兰一名金匠收购,成为其家族四代收藏,之后阿姆斯特丹珍珠协会在1979年将其买下。这不禁让我们想到一句话,那就是“物以稀为贵”,这样的珍稀物品往往也就会成为高价的贵重物品,而能够花钱买下的那位商人,也是惹人羡慕,毕竟对于一般人来说,即便这颗世界最大淡水珍珠摆在自己面前,也是难以买下的,你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