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假三文鱼刷爆网络 爱吃三文鱼的吃货们要注意了

说起三文鱼,想必许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日本、挪威还有新西兰等国,最近央视财经报道的一则博文,不少网友对三文鱼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更不料一时之间,假三文鱼刷爆网络了,爱吃三文鱼的吃货们要注意了!

真假三文鱼引发争议
真假三文鱼引发争议

5月22日,财经报道称,中国市场上三分之一的三文鱼都被青藏高原承包了,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场就在青海省共和县龙羊峡水库。不过面对这篇报道的网友们开始吵翻了,有人认为龙羊峡养殖场中的是“虹鳟”,并非“三文鱼”,而虹鳟鱼体内含有寄生虫,并不适合生吃。

自此后,假三文鱼刷爆网络,难道我们吃的是假三文鱼?看来爱吃三文鱼的吃货们要注意了,那么到底虹鳟鱼是不是三文鱼?而虹鳟三文鱼体内是不是确有寄生虫?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渔业协会官网上发布的关于“国产三文鱼”的澄清声明,表示支持将“虹鳟”视为“三文鱼”的观点。

三文鱼产地多样存疑
三文鱼产地多样存疑

这些假三文鱼刷爆网络,那么对于淡水的虹鳟三文鱼到底有没有寄生虫,能不能吃的问题,中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表示,“我国的淡水三文鱼比进口三文鱼物美价廉、安全卫生,消费者不用过度担心食用安全问题。”

记者发现,超市内售卖的三文鱼,大部分标注产自挪威、智利等地。不少卖家也声称自己卖的三文鱼是挪威货,记者提出想看产地证明却遭到了拒绝。在人气较高的海鲜自助餐厅内,当记者询问三文鱼产地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只说是从海鲜市场批发的。不管怎么样,爱吃三文鱼的吃货们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