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丹东新规遏制炒房 非本地户籍人员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

前段时间,丹东楼市在调控新政方面的消息轰动整个房地产行业,为了遏制投机炒房现象,丹东出台新规政策,以维护房地产的市场秩序,现如今丹东新规遏制炒房,非本地户籍人员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了!

丹东楼市出台新政策
丹东楼市出台新政策

在此之前,丹东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在5月21日,又正式引发出台了《关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丹东新规遏制炒房人群,非本地户籍人员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就是新规之一。

为毫不动摇地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遏制炒房,在丹东出台的新规当中,非本地户籍人员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第一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50%以上,第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到60%以上,贷款利率上浮20%以上。

丹东遏制投机炒房
丹东遏制投机炒房

另外,丹东新规遏制炒房政策还提到,要加强土地出让成本管控,并且在坚持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的前提下,灵活地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配建”“限地价、竞租赁住房”等竞价方式,高地价及高溢价项目要得到严格的控制,同时,提高住房用地的比例。

丹东是亚洲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边境口岸、机场、高铁、河港、海港、高速公路的城市,紧邻朝鲜,作为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受朝鲜宣布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消息的影响,使得丹东楼市房价出现暴涨,半月之内房价更是大幅上涨,为遏制投机炒房,丹东发布最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