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为挽救婚姻请巫师花费2万 迷信消费竟还支持分期付款

在我们国人的印象中,有些“东西”是显得相当的神秘的,比如法术,由于这方面具有一定的神秘感,所以也成了不少骗子的“保护伞”,为什么这么说?如果你曾听说过有人为挽救婚姻请巫师作法,最后导致被骗的事例,那么一定会对此说法表示相当认可。不过,令人倍感无奈的是,还真的有不少人会上当受骗。

女子婚姻出现问题
女子婚姻出现问题

据报道称,已到了不惑之年的王女士在工作陷入瓶颈的同时,又跟其丈夫产生了嫌隙,于是她为挽救婚姻请巫师来施展“巫术”。据了解,王女士是在网上找的一家特殊网站,上面宣称可以提供各种专业的法事,帮助情感复合、治疗疑难杂症等。

女子迷信法师被骗数万元
女子迷信法师被骗数万元

在该网站人员了解了王女士的需求后,表示可以为其种“情蛊”渡劫。所以王女士按照对方要求转账了11900元,过了两三天,收到了“大师”寄来的“符纸”,让她在深夜12点焚烧,7天见效。可7天过去了,王女士和丈夫的关系并没有什么起色,于是她又找到那位法师求助。

法师此次则表示她命格有障碍,需要再来一次法事改变命格。值得一说的是,这次法师居然还说可以分期付款,让王女士先付8000元,剩下的慢慢给。但在收到了“符纸”和做法视频后,对方却把她拉黑了,王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可她因为担心这种事情会对其家庭造成影响,因此不敢报警也没和家人说,选择了一个人沉默。

直到今年5月份,广州警方破获了这起以做法事为名的网络诈骗案,抓获了以陈某、吴某为首的11名犯罪嫌疑人。当民警找到王女士时,她才首次说出自己曾为挽救婚姻请巫师的秘密。目前,王女士正在配合警方取证。实际上,这样的消费事例还不止这么一两件,比如前阵子也有报道称某个网购平台上也有人充当道士卖符咒的。

在这些“有模有样”的宣传之下,有些人确实鬼使神差似的就信了,然后因此而损失钱财。对于这种假装为“权威超能力者”的诈骗分子来说,他们也是抓住了大家迷信的心理,这告诉我们,有时候还是要坚持科学的消费观的,这样有助于我们避开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