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携程回应大数据杀熟 对酒店同房不同价做出释疑

现如今订酒店的平台有很多,携程就是其中多数人都很喜欢使用的一个平台之一,近日关于携程大数据杀熟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携程真的存在这样的情况吗?于是就有了携程回应大数据杀熟的事件,并且对酒店同房不同价做出释疑。

携程回应不存在杀熟

有很多平台利用大数据“杀熟”等报道不时传出,27日,携程旅行网在官方微博发文,针对日前网上所谓“酒店同房不同价”的疑问,携程排查和分析了网友列出来的问题类型,并逐一做出释疑。

携程否认杀熟
携程否认杀熟

对于网上很多人在说携程酒店针对不同的手机、不同的账户有不同的定价是否存在所谓“大数据杀熟”的情况,携程表示经过调查,携程没有对使用同一账号,不同手机预订同酒店同房型进行差别定价,网友看到的价差可能由于日期、支付方式、是否含早、取消政策、不同供应商等原因导致的不同。

而在搜索中看到的价格不一样是不是手机系统或者携程版本造成的价差?携程回答在携程平台上,同一会员等级,同一产品,在同一时间上价格是一致的。您所看到的差异,有的是因为用户领用或购买优惠券造成,有的本身就不是同一种产品。此外,酒店产品是根据用户偏好推荐,同一时间搜索同一酒店,也会因为推荐房型不一致,而导致展示的差异。

携程订酒店
携程订酒店

携程回应大数据杀熟中除了对酒店同房不同价做出释疑之外,对携程会员级别、升会员、用户怎么享受到低价、优惠券的情况都做出了回答,而且对于碰到价格不一致问题可以如何进行反馈也做了回应,并称会有专人收集产品问题,反馈到业务部门并作出改进。也将优化页面展示,给用户尽量好的体验。

所以大家在使用携程预订酒店的时候要线熟悉好操作的规则,并且在了解如何能享受到低,清楚后再进行预订是最好的,那么对于携程回应大数据杀熟的情况,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