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烤鸭作坊藏进小区 店家所卖“北京烤鸭”实际又脏又差

在咱们大中华的国界里,美食是十分之多,有的甚至成了区域性的代表,比如说起北京的美食时,不少人就会想到“北京烤鸭”了,所以在生活中,也不难看到有些店家就在卖这类烤鸭,但你可曾听说过有烤鸭作坊藏进小区秘密生产的?如果没有,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这样的事情。

食品作坊非法加工鸭肉
食品作坊非法加工鸭肉

据报道称,在“331”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在东方苑小区里就发现了一个烤鸭作坊。对于烤鸭作坊藏进小区的事情,附近不少居民显得非常担心,而且食品安全也是一个问题。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进行了解时,将烤鸭作坊藏进小区的这一户人家始终是不开门。

店家在不卫生环境下做烤鸭
店家在不卫生环境下做烤鸭

于是执法人员绕到另一扇门,发现了情况,看到现场锅碗瓢盆满地,加工烤鸭的区域旁边就是一些垃圾,而在里屋还有一些给鸭子脱毛的设备。打开冰柜,里面放满了烤鸭的半成品。此外,作坊中有一个不锈钢的大烤炉。

据附近居民反映,小区里时不时的会传来很明显的烤鸭味,而这烤鸭作坊藏进小区后,脏水遍地,到处摆满了垃圾,存在安全隐患,实在是令人感到胆战心惊。看到这样的非法加工黑窝点,大家也肯定会好奇从这种脏乱差的环境下制作出来的烤鸭又流到哪里去了?

经过执法人员的询问,老板表示自己店面是有营业执照的,这不禁令我们感到纳闷了:在小区民宅里怎么会有营业执照呢?经过了解,执法人员发现营业执照上的经营地址写的根本不是这户民宅,而是在路对面的,一家叫做“北京烤鸭”的店面。

于是执法人员就到这家店去了,面对询问,烤鸭店的工作人员通通以“不知道”来搪塞。据悉,这家烤鸭店大约30平米左右,前边售卖烤鸭的区域比较大,后边只放了一个烤炉,并没有其他操作的空间,看来居民们的担心是对的。

当然,在这样的“内幕”还不被人知道前,大家肯定是想不到挂在店家售卖柜上的“烤鸭”是在如此脏乱差的情况下生产出来的。这又再次提醒广大吃货朋友们了,找商家买食品时,也要擦亮眼睛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