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捕获1028斤大鳇鱼 以20万价格被水产研究所收购

说起鳇鱼,相信大家就会想到鲟鱼,因为这鳇鱼也是属于同一个鲟鱼科。近日网上报道一则关于黑龙江有渔民捕获1028斤大鳇鱼的消息,网友们被这条庞大的鳇鱼吸引住了,瞬间引起了热议。目前1028斤大鳇鱼以20万价格被水产研究所收购。

渔民捕千斤大鳇鱼
渔民捕千斤大鳇鱼

其实鳇鱼的主要价值不在于鱼肉,而是取决于它的鱼子,世界上最好、价格最高、被誉为世界三大美食的鱼子酱,其最根本的食材就是鳇鱼籽。然而这次渔民捕获1028斤大鳇鱼价值20万,是因为这条是大腹便便的母鳇鱼。

近日,在黑龙江三位渔民的精诚协作下,一条近千斤的大鳇鱼终于被捕捉并打捞出水面。渔民们先是用800斤的磅秤进行称重,令人惊讶的是没称了。围观群众不由得对此议论纷纷,猜测这条大鳇鱼的重量可能有千斤左右。随后,渔民们又更换了一个更大的秤,在秤上一称,发现这条鱼竟重达1028斤。

同江市市民葛星延、许宏晨两人当时也在现场,他们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天下午渔民马先生等三人,在黑龙江滩头捕获这条大鳇鱼时,用了整整一个多小时。上岸后,这条体型庞大的母鳇鱼很快就引来了近百人的围观。

据悉,这是同江以及抚远境内,十几年来捕获的最大的一条鳇鱼,2017年,黑龙江里曾经捕获的一条大鳇鱼也才不过九百多斤。目前,这条大鳇鱼已以20万元的价格被抚远水产研究所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