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7月1日起买进口车变划算了 进口奥迪Q7便宜4万

对于想买车的朋友来说,这两天收到的大好消息应该莫过于关于降低汽车关税这方面的了,因为这方面的关税一降,可能对于一些有打算买进口车的车主而言,是可以帮着省下一笔钱的,比如进口奥迪Q7便宜4万之类的,这就相当于购车有优惠了,所以自然是没有人会反对说这就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的。

进口汽车关税将降低
进口汽车关税将降低

据了解,在昨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内容指出从2018年7月1日起,将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其中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将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直白的举例子来说,那就是7月1日后,买进口奥迪Q7便宜4万元就对了。

关税下调后买奥迪便宜些
关税下调后买奥迪便宜些

当然,能够以更低价格买到的进口车可不单单局限奥迪这个品牌,像进口车品牌比较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还有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丰田、保时捷、路虎、林肯等等,这些进口车型基本以价格较高的中高端车型为主,主要进口来源国是日本、美国、德国、英国等。

有媒体称,此次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在此环境下,意味着进口车变便宜了之外,进口车也会越来越多。可以说关税下调后会产生一连串的反应,如不少进口车价格会随之降低,那么其销量规模就会增加。

对此,中信证券预计,下调关税至15%,消费者最终支付的价格将降低8%-15%,进口车消费量从目前100万辆-120万辆的规模,向150万辆-200万辆的规模迈进。所以,刚好有打算买进口车,且考虑的品牌正是奥迪、宝马、雷克萨斯等的话,目前可以不用急着出手,毕竟再过一个多月,再买进口奥迪Q7便宜4万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