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如家被诉索赔30万 因擅播电影《美人鱼》被告上法庭

如家酒店最近惹上事儿了,在酒店内设置私享院线房,最终因擅播电影《美人鱼》被告上法庭,为此,如家被诉索赔30万元人民币,并且要求停止侵权,目前,北京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如家酒店被指擅播电影
如家酒店被指擅播电影

电影《美人鱼》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及其转授权,都归捷成华视公司享有,但是如家和美酒店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播放电影《美人鱼》,对其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以及严重侵犯其合法权益。

为此,如家酒店因擅播电影《美人鱼》被告上法庭,以侵害作品信息的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如家被诉索赔30万元。截止于2019年12月31日,原告捷成华视公司都仍旧享有电影《美人鱼》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和转授权。

另外,原告认为,电影《美人鱼》是该公司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以及财力进而制作出的影视作品,自2016年上映至今,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如家酒店内设“私享院线房”开展点播影院服务,向公众提供《美人鱼》及其他多部影片的在线播放服务。

如家被诉索赔30万只因擅播电影《美人鱼》被告上法庭,许多网友在吐槽不值的同时,认为如家这波实在亏大了!该案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