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太原楼市新政 本市户籍限购2套而外地限购1套

现在全国楼市都相继出台了新政,在这些新政策当中,限购新政最为频繁且突出,继成都限购新政出台之后,太原楼市新政也悄然出台了,据悉,太原本市户籍限购2套而外地限购1套住房,这是近期第7个被住建部约谈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

太原市出台房地产新政策
太原市出台房地产新政策

全国楼市就是全国人民的最为揪心的行业市场,此前就有报道称,在五一前,有多个城市都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约谈了,截至五一之后,月约谈的城市一共有12座城市,目前,约谈的12座城市中,已有7城给予回应,包括太原楼市新政在内,成都、哈尔滨、贵阳、长春、佛山、西安都进行了调控的进一步加码。

太原楼市新政的出台实则是意义重大的存在,作为正好一半的调控城市,在太原印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中,表明本市户籍限购2套而外地限购1套住房的措施,政策明确表达了为市民的居住需求提供有利帮助。

太原限购房屋新政
太原限购房屋新政

“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所以,太原楼市新政规定外地人在太原购买房,只能够购买一套,如果市民想要通过房地产进行投资,那是不可能的。另外,有关于限购的社保缴纳、限售范围、预售条件和预售价格等等新规可做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