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铁路刷手机进站 广深城际铁路全线闪付乘车

现如今移动支付成为了我们生活中潮流的消费方式,基本上手机在手就能解决所有的事情了,而且不单单是支付结算,连乘车都可以扫码了。还有在地铁可以刷手机进站以后,铁路刷手机进站也开始出现了,在广深城际铁路全线闪付乘车,可以说是非常便利大家出行了。

银联闪付乘车

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进一步拓展铁路“公交化”内涵。旅客通过刷银联支付卡特别是“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今年春运,铁路部门与中国银联在广州东和深圳站进行了刷卡和“刷手机”闪付进站试点。据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旅客刷卡乘车使用的银联IC卡,包括境内外发行的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联卡。

刷手机闪付乘车
刷手机闪付乘车

还有旅客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银联卡,在广深城际车站自助注册终端上进行实名认证、人证比对的注册操作,成功注册后即可使用银联支付卡进出站乘车。银联闪付的旅客默认乘坐二等车厢。旅客乘坐一等车厢,只需在列车上使用现金补交差额。并且在手机上绑定银联支付卡便可实现“刷手机”进站,无需再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网上购票,轻松实现进出站,平均节约15分钟左右。

另外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随即可收到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同时,旅客也可通过下载注册“云闪付”APP自行查询席位信息。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仅仅花费3至5秒,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很快端午的小长假在即,出行的人肯定是不少的,这铁路刷手机进站无疑是非常便利在人流高峰的时候能够快速乘车,所以着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好消息,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在一些客流比较大的日子里,还是要提前购票和取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