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930万打赏女主播 男会计挪用公款被判刑

现在有很多的直播平台,许多喜欢看直播的人会买虚拟的礼物打赏主播,以便可以得到主播的注意,但是打赏主播的礼物都是需要花费金钱购买的,就有一男会计挪用公款930万打赏女主播,是有多热衷这直播了才令他挪用公款打赏呢?

挪用公款打赏女主播

看直播似乎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网络直播平台很多粉丝会通过给喜爱的主播打赏虚拟礼物来表达对主播的喜爱,但是打赏主播一般要有个度,超过自己所承受的范围,可能就会触犯到法律,就有一男子非常沉迷于网络直播,不惜计挪用公款,用930万打赏女主播最终获刑的事件发生。

打赏女主播
打赏女主播

据了解930万打赏女主播的男子是镇江某公司的会计,为了在打赏女主播时“拔得头筹”,月薪只有2000元的王某,不断利用公司财务上的漏洞,从几万到大几百万,一年多时间里挪用公款930万,全都用来打赏女主播,而自己的家人分文未得到。

而因无力还钱王某曾割腕自杀,后来他被送往医院抢救,事情败露后,王某投案自首,最终法院判处王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责令退返所有钱款。几名涉事的女主播迫于舆论压力,曾经表示,将视情况退还打赏的费用。但截至本案宣判前,并没有任何女主播主动归还。

法官表示,随着网络发展速度的增快,网络直播这个新兴行业正在飞速发展,但直播平台的打赏功能易导致人产生攀比心理,因此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该930万打赏女主播的男会计也算是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所以希望大家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自己心中要有一个度,不要沉迷其中做出违法犯罪的事,危害自己也危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