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母亲节康乃馨送多少朵好 节日买鲜花需提前多久预订

时光匆匆,转眼间,明天就又迎来一个母亲节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一天里有太多感谢母亲的情感想表达了,而买一束鲜花送给妈妈,也成了不少人的选择。在花类的选择中,康乃馨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但不少人不知道的问题反而是母亲节康乃馨送多少朵好?尤其是那些第一次想给妈妈买鲜花的朋友,在选购时,可能真的就不清楚通常母亲节康乃馨送多少朵了。

母亲节鲜花预订市场火热
母亲节鲜花预订市场火热

据了解,康乃馨象征着母爱,是人们情感的寄托,所以在母亲节这天,很多人都会选择买上这样一种鲜花作为给妈妈的礼物,而要说到母亲节康乃馨送多少朵的话,有说法称并没有统一的规定,一般只要避开一些听起来不太吉利的数字即可。

母亲节送康乃馨以表情感
母亲节送康乃馨以表情感

而且,给妈妈买鲜花,想必其也不会在意大家送花的数量的,一般比较常见的有10、11、12、16、19等。当然,其实也可以挑选一个妈妈喜欢的数字,或是选择像“十”这类数字,因为这样就会联想到“十全十美”这类美好的词了。可以肯定的说,只要心意送到了,那么不管母亲节康乃馨送多少朵,妈妈都是会相当高兴的。

实在定夺不出母亲节康乃馨送多少朵的话,直接交给花店,因为花店总会事先把花朵包装成美美的一束放出来售卖的,这样你看到哪束好直接买也可以。据了解,早在一周前,鲜花市场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有不少花店在母亲节这个时候就开始接受鲜花预订了。

不过,有说法表示一般鲜花预订的最高峰还是在母亲节当天。由于节日里买花的人比较多,所以能提前预订还是先跟花店说好的比较保险。具体需提前多久,就看各个花店的鲜花热卖程度了,尤其是现在离母亲节的时间是相当短的,还没预订鲜花的朋友,其实当下就可以去咨询下了。